金山張堰在全市率先啟動上海智慧黨建“先鋒上海”小程序試點工作

2020年01月09日20:56  
 

1月9日下午,在張堰鎮政府3樓報告廳舉行上海智慧黨建“先鋒上海”小程序金山區專題培訓會(張堰鎮試點專場)。會上,鎮黨委委員鄭浩莉主持並作工作動員,區黨建服務中心副主任譚軍鋒就做好試點工作提出要求,市委組織部組織一處四級調研員朱文軒作重要講話。

全鎮56家基層黨組織書記、組織委員和鎮黨群辦、社區黨群服務中心等140人,參加此次培訓。

 

朱文軒作培訓講話,介紹上海智慧黨建基本情況,明確推動上海智慧黨建建設必要性和定位,並提出希望:一是希望把“先鋒上海”功能模塊學懂弄通,把業務流程想清楚,把使用方法弄明白﹔二是希望積極主動做好試用工作,組織發動全體黨員充分將黨務工作與“先鋒上海”的功能相結合,確保試用工作的實踐效率﹔三是希望多提供意見建議,帶著問題、帶著思考開展試用工作,及時發現問題、搜集建議,著力推進智慧黨建工作。

譚軍鋒作工作要求,一是要提高站位,正確認識“先鋒上海”試點工作的重要性﹔二是搶抓機遇,把握好“變”與“不變”、“實”與“新”、“時”與“勢”的關系,將試點工作落實到位﹔三是組織有力,落實責任,把試點工作推廣到黨員中,及時發現匯總問題,並提出意見建議。

鄭浩莉作工作動員,一是統一思想,始終以政治任務來推進,將黨建優勢與信息技術相融合、支部建設與科學管理相融合、黨員學習教育與線下宣傳推廣相融合﹔二是明確任務,不折不扣規范落實,跟進掌握末端落實情況,按時保質全面推進﹔三是精心組織,確保試點工作有效有聲,做到思想認識到位、操作掌握到位、動員黨員到位、精准宣傳到位,把智慧黨建打造張堰鎮基層黨建工作一張亮麗的名片。

 

“先鋒上海”是我市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上海基層黨建要“繼續探索、走在前頭”重要指示精神的重要舉措,是落實《中國共產黨黨員教育管理工作條例》、《中共中央關於加強黨的政治建設的意見》等黨內法規的重要載體,是順應新時代基層黨建發展的需要,以改革的系統集成思路加強統籌融合的重要變革,是以“五全一體”為主要特征的上海智慧黨建的全新平台。

 

目前,“先鋒上海”以微信小程序形式運行試點,主要包括管理、教育、服務等功能,先期運行的模塊有發展黨員、組織關系轉接、在線黨費繳納、組織生活等。這一新平台的上線,將助力基層黨組織提升政治功能和組織力,實現強基礎、補短板,推動全面從嚴治黨有力度,教育管理黨員有溫度。

據悉,金山區與浦東新區、靜安區、閔行區是上海智慧黨建四個試點區,其中張堰鎮作為金山區唯一試點街鎮先行參與全市試點。本次培訓會的召開,標志著上海智慧黨建試點工作在我區張堰鎮率先啟動、全面推開。張堰鎮2017年10月,曾被作為金山智慧黨建試點單位之一,率先開展金山智慧黨建試點,取得了較豐富的成效。

(來源:i張堰黨建)

(責編:葛俊俊、韓慶)
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