閔行區政協六屆四次會議開幕

2020年01月07日12:56  
 

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上海市閔行區第六屆委員會第四次會議於2020年1月6日下午開幕。來自本區各黨派團體和各族各界的300余名政協委員齊聚一堂,為閔行轉型發展建諍言、獻實策。區政協主席祝學軍,副主席王一力、汪小帆、王敏、沈永銘,秘書長韓朝陽及常務委員在主席台就座。

 

中共閔行區委書記倪耀明,區委副書記、代區長陳宇劍,區人大常委會主任龐峻,區委副書記、組織部部長王觀寶以及區委、區人大、區政府其他領導,區監察委員會、區人民法院、區人民檢察院領導,其他市管干部和部分老領導應邀出席開幕會議。

下午13時30分,汪小帆宣布大會開幕,全體起立,奏唱國歌。

倪耀明代表中共閔行區委對大會的召開表示熱烈祝賀。他指出,過去的一年,區政協牢牢把握團結民主兩大主題,切實履行政治協商、民主監督、參政議政三大職能,為區委區政府科學決策、精准施策,為助推區域經濟高質量發展、促進民生改善、助力文化繁榮等作出了重要貢獻。他希望區政協在新的一年裡,始終堅持中國共產黨的領導,把黨中央決策部署和對人民政協工作要求貫徹落實到位。切實發揮專門協商機構的重要作用,緊盯改革發展瓶頸和群眾操心揪心的難事,積極協商議政、深入調查研究、強化民主監督,實實在在幫助區委區政府推動工作、解決問題。廣泛凝聚共識,拓展交流交往,匯聚團結奮斗的正能量,團結一切可以團結的力量,全力建設品質卓越生態宜居的現代化新城區。

祝學軍代表區政協常委會向大會作工作報告。他在報告中指出,2019年區政協始終堅持中國共產黨對人民政協工作的全面領導,深入協商議政,做實調查研究,打造文化品牌,加強團結聯誼,實現各項工作創新發展、提質增效。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“十三五”規劃的收官之年,也是全面貫徹落實中央和市委政協工作會議精神的第一年。區政協將在區委的堅強領導下,以馬克思列寧主義、毛澤東思想、鄧小平理論、“三個代表”重要思想、科學發展觀、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,以習近平總書記對人民政協工作的新要求作為政治協商、民主監督、參政議政的根本遵循和行動指南,深入學習中共十九大、十九屆二中、三中、四中全會和習近平總書記考察上海重要講話精神,團結帶領廣大政協委員和社會各界人士,進一步增強“四個意識”、堅定“四個自信”、做到“兩個維護”,更好地發揮專門協商機構作用,為不斷提升閔行地區能級和核心競爭力,推動品質卓越生態宜居現代化新城區建設向高水平邁進作出新貢獻。

王一力代表區政協常委會,向大會作六屆三次會議以來提案工作情況報告。

會議表彰了區政協2019年度“委員之星”, 優秀提案、承辦提案先進單位和先進個人,2019年度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積極分子和優秀社情民意信息。

應邀參加開幕會議的還有:部分市十三屆政協委員,區政協之友社理事、榮譽社員,離任的區六屆政協常委,各統一戰線團體負責人,各鎮、街道(工業區)、各部委辦局、市屬有關單位和區部分企事業單位領導,各鎮、街道(工業區)、部分市屬單位和區屬部門的統戰干部,基層商會會長和部分企業家代表等。

(來源:上海閔行門戶網站 )

(責編:實習生、韓慶)
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