開門紅!四艘新一代84K VLGC同時命名

【查看原圖】
新一代84000立方米 VLGC船 ROBERTO 江南造船供圖
新一代84000立方米 VLGC船 ROBERTO 江南造船供圖
來源:人民網-上海頻道  2020年01月07日13:41

人民網上海1月7日電(葛俊俊)1月7日,中國船舶集團有限公司所屬江南造船(集團)有限責任公司為PETREDEC HOLDINGS (EASTERN) PTE.LTD.建造的4艘新一代84000立方米 VLGC系列船正式命名,這也是江南造船與該船東的再次合作。

隨著紅絲綢的揭開,四艘船名正式揭曉,分別為RED RUM、REFERENCE POINT、ROBERTO、RED MARAUDER。

據介紹,該系列船是江南造船自行設計的新一代VLGC(超大型液化石油氣船),是“上海品牌”“Panda 84P”的升級版,被譽為“Panda 84P 2.0”,該型船設計總長230.0米、型寬36.6米、型深22.2米、艙容84000立方米,入級英國勞氏船級社(LR),滿足最新的IMO、IGC和USCG相關規范要求。

2012年,為擺脫國際金融危機的影響,江南造船將目光瞄准液化氣船市場,推進產品轉型升級,自主研發83000立方米 VLGC,於同年成功承接Seatankers Group的2+2+2艘83K VLGC訂單。這是中國造船業第一次承接VLGC訂單,不僅打破了日韓船企在VLGC建造市場的壟斷,提高了江南在液化氣建造領域的全球競爭地位,更為今后承接更多的VLGC訂單奠定了堅實基礎。

此后,江南造船針對該型產品繼續研發升級,在船舶線型和容量方面不斷改進,在83000立方米之后,又陸續開發出84000立方米、86000立方米、91000立方米等型產品。目前,江南造船是中國唯一擁有全系列液化氣船研發、設計、建造能力的船企。

液化氣船的建造,液罐是關鍵。江南造船採用“雙線並造”模式和精細化管理,實現兩個月建造8個液罐、一個月吊裝6個液罐的速度。其中,國內首次運用模塊運輸裝置完成帶絕緣液罐整體移位,突破了VLGC液罐異地總組、絕緣完工后整體移位的關鍵技術。此外,根據國際海事組織2020年1月1日起實施的排放標准要求,江南造船首次在該系列船加裝脫硫塔系統,並一次性試驗成功。

據悉,除此4艘84000立方米VLGC,江南造船已為Petredec公司建造了4艘22000立方米LPG船,4艘21000 立方米LEG船,目前還有4艘22000立方米 LEG船已完成簽約。多次合作的品質保障,讓其對中國船企更加信任,自2014年起該公司陸續將其各型新造船訂單都從日韓船廠轉投向江南造船。

此次命名的四艘船是Petredec公司首次在中國簽約建造VLGC訂單。命名之后,該系列的四艘船將陸續交付。

分享到:
(責編:葛俊俊、韓慶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