虹口區檢察院發布十個優秀案(事)例

2020年01月06日19:11  來源:人民網-上海頻道
 

近日,虹口區檢察院選出依法履職保護環境行政公益訴訟案等十個案(事)例,評為2019檢察官新時代新擔當新作為優秀案(事)例。

虹口區檢察院在履行職責中發現,區內有一生產經營生豬內臟產品的公司,在清洗過程中隨意傾倒、排放含動物油脂污水,發出惡臭,嚴重污染環境。此外,該公司還安置了一個特大型冷庫,低頻噪音使得群眾不堪其擾,該公司的行為侵害了社會公共利益。檢察官多次至事發地勘察,將涉案公司肆意排放污水的証據全部掌握。針對大型冷庫問題,檢察官攜帶聲貝儀器進行檢測,查明持續的震動及低頻聲響情況。檢察官先后走訪了街道辦事處、綠化市容局、市場監管局、環保局等部門,兩次召開溝通協調會,最終明確了監管主體,並制發訴前檢察建議。檢察官還與街道聯合進行現場執法,現場指導涉案公司按照方案進行整改,徹底遏制了肆意排污的行為﹔要求涉案公司在后續經營過程中,修復之前排污造成的損害,恢復綠化市容﹔要求涉案公司遷移巨型冷庫,還群眾一個安靜的環境。監管主體收到檢察建議后積極落實整改,涉案情況均予以妥善解決。

司法改革對檢察官辦案責任制作出明確規定,虹口區檢察院突出檢察官辦案主體地位,注重培養新時期檢察官有靈魂、有本領、有擔當、有溫度的精神狀態,在全院開展優秀案(事)例評選活動,經過個人申報、集體考評、社會評選等,產生十個優秀案(事)例和十個優秀案(事)例提名。

(責編:唐小麗、韓慶)
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