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海將打造“產學研一體化”紅色文創平台

2020年01月02日20:31  來源:人民網-上海頻道
 

近日,上海市創意產業協會在上海召開了第三屆理事會第三次擴大會議。上海市創意產業協會會長黃兆強、上海市文創辦專職副主任強熒、上海產業轉型發展研究院首席研究員夏雨等領導和嘉賓參加了會議。

上海市創意產業協會秘書長孫立對協會2019年度工作做了總結。孫立表示,2019年,上海市創意產業協會認真貫徹《關於加快本市文化創意產業創新發展的若干意見》,為上海打造四個品牌、建設國際文化大都市服務,為長三角文創一體化發展服務,為中國文化創意產業發展貢獻力量。相繼成立了“創意體育專業委員會”“文創IP產業中心”“高校校友科技文化創意創新中心”等,進一步多元化服務會員企業。此外,還與上海戲劇學院共同成立“動畫”工作室,與浙江省文創協會共同參加浙江省創業導師培育工程項目“文化創意學科產業創業導師研修班”,搭建青年創意人才培養平台。並組織舉辦了第九屆國際傳統藝術邀請展、第七屆國際(上海)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論壇、第五屆(上海)世界創意經濟峰會等多個重量級文創產活動。

孫立表示,在2020年,協會將優化服務功能,與各分支機構共同穩步推進會員發展工作,從各專業領域發現、引進一批創意創新企業,依托各分支機構的專業優勢為企業賦能,為企業提供宣傳資源、政策資源、渠道資源、業務資源。還計劃成立紅色文創促進中心,率先發起“紅色文創”專題研討,建立上海首個“產學研”一體化的“紅色文創平台”,打造“紅色文創”一系列品牌活動,推動一批紅色主題和產業化融合發展的項目。

上海市文創辦專職副主任強熒指出,自從2017年底“上海文創50條”落地以后,上海文創產業已經成為上海經濟的的三駕馬車和八大支柱產業之一﹔在新的經濟形式下,上海市創意產業協會要發揮創新性、創造性、創意性,帶領企業齊心協力、彎道超車、抱團取暖,推進文創產業的新發展。

上海產業轉型發展研究院首席研究員夏雨指出,在近15年的發展歷程中,上海市創意產業協會的平台作用越發重要,已經發展成為跨界、越界、無界的產業平台,2020年是充滿機會的一年,希望協會能夠帶領企業抓住機會,取得更大的成績。

上海市創意產業協會會長黃兆強指出,協會的精氣神在於“奉獻”。在充滿挑戰和機遇的經濟形勢下,協會與企業要抓住政策紅利,積極爭取資源,獲得發展,提升產值,為上海文創產業增長做出貢獻。

(責編:鄔迪、韓慶)
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